[国际关系]对华不友好名单2024-01
消息源: 时间:2024-1-6 11:58:24,点击:0

202401对华不友好的国家

 1.立陶宛
 2.菲律宾
 3.加拿大
 4.美国
 5.韩国
 6.英国
 7.乌克兰
 8.日本
 9.德国
 10.巴拉圭

*以上排名仅针对国家政府层面关系,非指各国老百姓民间关系。

 

202312对华不友好人员名单

 1.希拉里美国垂帘听政老巫婆一号人物,民主党,军国主义者
 2.佩洛西美国垂帘听政老巫婆二号人物,民主党,军国主义者
 3.拜登美国傀儡总统,民主党,老年痴呆,军国主义者
 4.特鲁多加拿大傀儡总统,唯命是从美国。
 5.因格丽达·希莫尼特立陶宛新任总理,上任以来,立陶宛在对华政策方面开始逐渐转向负面,紧跟美国发表涉疆、涉台的不实言论,以所谓的“人权”对中国指手画脚。自2021年五月份开始,这种负面态度变成了立陶宛政府的反华操弄,先是退出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的跨区域合作平台,随后在中方多次交涉和警告之后,又允许台湾当局以所谓“台湾”名义在维尔纽斯设立“贸易代表处”。既然胆敢在中国主权利益上挑衅,就要做好被中国反击的准备,立陶宛政府对中立双边关系恶化负全部责任。
6.兰茨贝尔吉斯立陶宛外长,反华操弄的核心人物。亲美政客,不顾立陶宛民众的反感,一直在台湾问题上搬弄是非。
7.杜尔基思(Arūnas Dulkys)立陶宛卫生部长,在世界卫生大会(WHA)发言,鼓吹所谓“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会”,台“驻立陶宛代表”黄钧耀借此炒作,声称这是立卫生部长首次在WHA发言支持台湾。
 8.庄文浩

庄文浩,华裔混血,曾任加拿大政府事务及体育部长。现为加拿大国会议员。

2021年3月,针对美国、加拿大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于3月22日对中国新疆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的行径,中方决定对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庄文浩实施制裁,禁止其入境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禁止中国公民及机构同上述人员交易或同上述实体往来。同时,此前中方对美方在涉疆问题上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人员的制裁仍然有效。

 9圣地亚哥·佩纳/圣地亚哥·培尼亚

Santiago Pena,巴拉圭总统当选人(将于2023年8月15日上任),巴拉圭前央行行长。

7月11日,巴拉圭总统当选人佩纳窜访台湾,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到桃园机场接机。为此台媒7月12日称解放军38架次军机绕台海周边活动,系针对台军“汉光演习”、“万安演习”
及巴拉圭总统当选人窜台。
 

 

2024年01月对华不友好/辱华言行名单

 

1.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

美中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1月4日以所谓的“有助于中国国防工业(中国安全威胁)”为由,发起打压一家中国通信模组企业,限制美国资本对其进行投资。

 

2.拉贾·克里希纳莫西Raja Krishnamoorthi

美中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资深民主党领袖克里希纳莫西(印度裔)与加拉格尔共同签署致信拜登政府,要求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和国防部长奥斯汀,打压一家中国通信模组企业(向北斗导航系统提供技术)列入黑名单。

 

3.贝尔伯克

1月13日,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发言人就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右)访菲期间涉南海错误言论答记者问

问:德国外长近日访菲,谈及中菲近期海上事件,对南海局势升级表达关切,称2016年南海仲裁裁决已否定中方对南海有关海域的声索,南海航行自由受到威胁,南海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遭遇强劲政治“逆风”。请问中国驻菲使馆对此有何评论?

答:德方有关人士无端指责中方南海政策及正当合法行动,有关言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4.佩洛西

据美国反战组织发布视频显示2023年10月29日,一群亲巴勒斯坦抗议者去美国前众议员佩洛西旧金山的家门口示威,佩洛西竟然冲他们大喊“回中国去”,相关视频曝光发布得到社交媒体X上引发讨论,不少美国网友对佩洛西的言论表示不满。

2024年1月28日,佩洛西又在媒体上称亲巴勒斯坦抗议者是跟“俄罗斯有关系”。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