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对华不友好名单2023-03
消息源: 时间:2023-3-4 18:22:01,点击:0

对华不友好的国家

 

1.立陶宛

2.韩国

3.捷克

4.英国

5.美国

6.加拿大

7.印度

8.挪威

9.乌克兰

10.日本

 

*以上排名仅针对国家政府层面关系,非指各国老百姓民间关系。

 

对华不友好人员名单

1.希拉里

2.佩洛西

3.拜登

4.特鲁多

5.因格丽达·希莫尼特

立陶宛新任总理,上任以来,立陶宛在对华政策方面开始逐渐转向负面,紧跟美国发表涉疆、涉台的不实言论,以所谓的“人权”对中国指手画脚。自2021年五月份开始,这种负面态度变成了立陶宛政府的反华操弄,先是退出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的跨区域合作平台,随后在中方多次交涉和警告之后,又允许台湾当局以所谓“台湾”名义在维尔纽斯设立“贸易代表处”。既然胆敢在中国主权利益上挑衅,就要做好被中国反击的准备,立陶宛政府对中立双边关系恶化负全部责任。

6.兰茨贝尔吉斯

立陶宛外长,反华操弄的核心人物。亲美政客,不顾立陶宛民众的反感,一直在台湾问题上搬弄是非。

7.杜尔基思(Arūnas Dulkys)

立陶宛卫生部长,在世界卫生大会(WHA)发言,鼓吹所谓“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会”,台“驻立陶宛代表”黄钧耀借此炒作,声称这是立卫生部长首次在WHA发言支持台湾。

 

 

2023年03月对华不友好/辱华言行名单

1.里克·斯科特

2023年3月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参议院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在近日接受采访时疯狂的表示:每个美国人应该对自己说“中国是我们的敌人”。

主持人询问:“如果特朗普还在,你认为我们还会和中国保持这种关系吗?”,里克·斯科特回复:“不,我的意思是,他让中国承担责任,现在,我是说,他已经竭尽所能了,他做了关税之类的事情,我是这么认为的,我们都要参与其中,每一个人美国人都得说‘中国是敌人’、不要买他们的东西、不要用中国的APP应用、不要上TIKTOK,别买他们想卖给我们的垃圾;告诉任何经销商,什么都不买,除非他们告诉你产地。”

事实上,早在2020年5月27日,里克·斯科特曾表示:“每个中国公民都在代表自己的国家进行间谍活动”。而这名疯狂的美国议员在5月就已多次爆出令人无语的反华言论:5月11日,他称,“任何美国人都不应该购买任何中国制造的产品。他们不是我们的朋友,不是竞争对手,是敌人……我们应该购买美国产品。这将有助于美国的就业。”;5月21日,他称“这是新冷战,中国是个敌人”。他还叫嚣“我们最终肯定会制裁中国,我们不会让他们在我们的交易所交易……”

 

2.拉默特

近日,德国前联邦议院议长诺伯特·拉默特在与纳米比亚总统哈格·根哥布会面时,抱怨纳米比亚的中国人数量是德国侨民的4倍,并暗示这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情况不同。

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打断拉默特的讲话并表示,“亲爱的先生,您在说些什么?这似乎是欧洲的问题,而不是我们的问题,您觉得我们很可怜吗?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中国人来到纳米比亚后会捣乱,可是德国人会。”

根哥布称,“我们给德国人签证,我们铺上红地毯欢迎他们到纳米比亚来,反观德国的做法,纳米比亚的人不被德国尊重,就算是持有外交护照的人也是如此,纳米比亚人从日内瓦回来的时候仍然会受到骚扰,就拿上周在德国发生的事情来说,纳米比亚的人民在机场被拦下,而德国人在纳米比亚根本不存在任何问题,可是德国并不关心这些问题,反而在这里讨论中国人的问题,您为什么这么关心中国人?为什么中国人不像你们这样谈论德国人?”

根哥布表示,“您最好告诉我们,您是如何看待在德国的纳米比亚人民的遭遇的,同时,我想告诉您,中国人不会这样对待我们,德国外交官,这是我们自己的国家,不需要您替我们难过。”

拉默特则尴尬地回应:“是的,是的……”

随后,根哥布还补充道,“为什么每次欧美人来就要谈论中国人,中国人有什么问题?您认为他们会把纳米比亚从您身边夺走吗?可是我看到的是,中国人尊重我们,并不会把我们当成傀儡,他们遍布非洲,却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为非洲做好事,我们是主权国家,我了解中国,中国从来不跟我们搞什么旧的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的东西。”

 

2.查尔斯顿·怀特

近日,美国黑人网红查尔斯顿·怀特上传的一段视频中,发表了针对亚裔的极端性攻击话语,遭到网友谴责。据悉,他与华裔社区的矛盾源于华裔歌手创作时对N开头单词的挪用。曾就挪用文化一事公开道歉的美国华裔饶舌歌手China Mac在看到视频后立刻对其回击:“你对我们的族人说了不干净的话,我们会让你负责的”。由于怀特的不当言论,其即将在4月30日开演的喜剧秀已被主办方取消。

 

3.Selina WANG

据外媒看中国3月16日报道: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华裔记者Selina Wang近日在两会期间声称遭到了新闻自由的限制,在她的报道里充满了虚假报道,试图利用各种空镜头以及拍摄手段编造故事来抹黑中国。

据网上消息了解到:Selina Wang, 祖籍湖北,哈佛毕业,父母华侨移民美国,从小美国出生与长大,或许自小在美国受到的歧视,促使她认为自己是一个“无国籍”者。

为了赚钱,作为CNN的外派记者需要寻找中国负面素材交差,曾在疫情期多次抹黑中国,试图编造故事来歪曲事实,故意找些不客观的话题和角度去报道。2022年曾去贵州农村报道是她的知名“反华翻车”事件,刚报道就遭到各大媒体的批评,称其报道非常不专业,被指并非一名记者,而是一名演员。

2023中国两会,这位“演员”又开始了表演,在接待专车安排去会场,就表示所有的记者是被控制的,还称人民大会堂里是不能随意走动的,到处是安保人员,来阐述她要表达的紧张氛围感,在外面采访代表时故意用“我是跟(个)外国媒体,能否采访你几个问题”让采访者避开,营造话题不能说不能被采访,这种报道方式也正是她希望获得画面感。

 

4.尤里·西罗秋克

3月13日,据乌克兰利沃夫电视台报道,乌克兰政治家、前最高拉达议员、自由军团领导者尤里·西罗秋克公开表示:打败俄罗斯后,乌克兰将越过乌拉尔,直面中国,解体俄罗斯后的下一个目标,是解决中国问题。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