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对华不友好名单2023-01
消息源: 时间:2023-1-29 1:21:32,点击:0

对华不友好的国家

 

1.立陶宛

2.韩国

3.英国

4.美国

5.加拿大

6.印度

7.挪威

8.瑞典

9.日本

10.乌克兰

 

*以上排名仅针对国家政府层面关系,非指各国老百姓民间关系。

 

对华不友好人员名单

1.希拉里

2.佩洛西

3.拜登

4.特鲁多

5.因格丽达·希莫尼特

立陶宛新任总理,上任以来,立陶宛在对华政策方面开始逐渐转向负面,紧跟美国发表涉疆、涉台的不实言论,以所谓的“人权”对中国指手画脚。自2021年五月份开始,这种负面态度变成了立陶宛政府的反华操弄,先是退出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的跨区域合作平台,随后在中方多次交涉和警告之后,又允许台湾当局以所谓“台湾”名义在维尔纽斯设立“贸易代表处”。既然胆敢在中国主权利益上挑衅,就要做好被中国反击的准备,立陶宛政府对中立双边关系恶化负全部责任。

6.兰茨贝尔吉斯

立陶宛外长,反华操弄的核心人物。亲美政客,不顾立陶宛民众的反感,一直在台湾问题上搬弄是非。

7.杜尔基思(Arūnas Dulkys)

立陶宛卫生部长,在世界卫生大会(WHA)发言,鼓吹所谓“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会”,台“驻立陶宛代表”黄钧耀借此炒作,声称这是立卫生部长首次在WHA发言支持台湾。

8.斯科特·莫里森

前澳大利亚总理,去年5月下台。

 

2023年01月对华不友好/辱华言行名单

1.迈克·米尼汉

美国空军将军迈克·米尼汉在公务文件中写明,他猜测“美国将在两年内与中国开战”。

在米尼汉看来,2024年的总统大选是美国政府力量最为薄弱的一个时期,中国大陆很可能会借着这个机会在台海发起军事行动,并最终完成统一事业。

米尼汉在公务文件中写道,根据他的直觉,“中美两国将在2025年开战”,他希望他的判断是错的。需要指出的是,米尼汉的这一举动得到了其他美国空军官员的印证。

知情人士表示,米尼汉将军的这份公文便签是真实存在的,他已命令所属部队增强训练力度,为可能到来的冲突做准备。

根据美国媒体透露,在美国空军的日常训练中,米尼汉命令指挥官要拿出更多的勇气,为更加冒险的军事行动做准备。并且,米尼汉还要求下属在一个月之内向他汇报与解放军交战的准备措施。

 

2.彼得帕维尔(Petr Pavel)

曾担任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帕维尔以35.39%的的得票率当选捷克共和国总统,将于3月9日正式走马上任。捷克媒体曝料称,帕维尔当选第3天将与蔡英文通电话,这在实质上,其实是一种对中国的挑衅。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月31日应询表示,任何伎俩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撼动不了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我们敦促捷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有记者问:据报导,捷克总统当选人帕维尔已与蔡英文通话。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企图借“通话”“同框”谋“独”费尽心机。任何伎俩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撼动不了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我们敦促捷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中国是捷克在欧盟以外最大的贸易伙伴。2021年,中捷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14.2%,达到383亿美元。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资在捷克投资总额大概3亿美元,创造了近3000个就业机会。

早些时候,捷克参议院议长率团窜台,时任中国外长王毅就明确表示,捷克必将为其行为付出代价。之后,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率团窜访捷克,捷克参议院挂出“伪旗”,承认台所谓的“国家地位”。我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警告道,“台独分子”必将遭法律清算,奉劝有些国家认清后果,停止与“台独”联动的危险举动。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