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对华不友好名单2022-10
消息源: 时间:2022-10-12 1:54:01,点击:0

对华不友好的国家

1.加拿大

2.立陶宛

3.澳大利亚

4.英国

5.美国

6.挪威

7.瑞典

8.日本

9.印度

10.法国

 

对华不友好人员名单

1.希拉里

2.佩洛西

3.拜登

4.特鲁多

5.因格丽达·希莫尼特

立陶宛新任总理,上任以来,立陶宛在对华政策方面开始逐渐转向负面,紧跟美国发表涉疆、涉台的不实言论,以所谓的“人权”对中国指手画脚。自2021年五月份开始,这种负面态度变成了立陶宛政府的反华操弄,先是退出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的跨区域合作平台,随后在中方多次交涉和警告之后,又允许台湾当局以所谓“台湾”名义在维尔纽斯设立“贸易代表处”。既然胆敢在中国主权利益上挑衅,就要做好被中国反击的准备,立陶宛政府对中立双边关系恶化负全部责任。

6.兰茨贝尔吉斯

立陶宛外长,反华操弄的核心人物。亲美政客,不顾立陶宛民众的反感,一直在台湾问题上搬弄是非。

7.杜尔基思(Arūnas Dulkys)

立陶宛卫生部长,在世界卫生大会(WHA)发言,鼓吹所谓“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会”,台“驻立陶宛代表”黄钧耀借此炒作,声称这是立卫生部长首次在WHA发言支持台湾。

8.斯科特·莫里森

前澳大利亚总理,2022年5月下台。

 

2022年10月对华不友好/辱华言行名单

1.杰里米.弗莱明

外媒记者提问,英国间谍机构英国政府通讯总部负责人杰里米.弗莱明称中国政府控制金融、科技对全球安全造成威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1日回应表示:“你提到的这些说法毫无事实根据,中国发展金融、科技是为了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不针对谁,更不构成威胁,抱守“中国威胁论”、挑动对立对抗,既损人又害己!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