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战争]乌克兰海马斯袭击俄军致89人死亡 罪魁原因竟然是手机
消息源: 时间:2023-1-5 0:08:03,点击:0

Honker.org.cn红盟网讯  2023新年首日1月1日凌晨0点01分,乌克兰发射海马斯火箭弹袭击了顿涅斯马克耶夫卡地区一处动员军人临时部署点,造成俄军63名动员军人死亡;

乌克兰军方一共发射了仅6枚海马斯火箭弹,其中2枚据俄方报道被拦截,那就是说有4枚成功爆炸,却还是造成了大规模伤亡,俄军通报给普京,普京痛惜承诺抚恤军属并下令彻查此事。

根据初步调查,此次悲剧有几个版本:

1.指挥官不负责地将300多名新动员军人,临时部署在一所职业学校内,这是军中大忌,这批动员军人是9月份刚动员从俄罗斯萨马拉、陶里亚蒂和塞兹兰地区刚招募过来的新兵,存在很多军事规矩不能遵守问题,如此集中的人员部署,扎堆住在一起,也是此次遭袭击重创的原因之一。

2.尽管指挥官一再要求这些新动员军人不准使用手机,但这次被忽视了,新年跨年的时候,这些新入伍的军人们以机关枪式的发送信息传达给亲人拜年,从同一个地方密集发送信号或打电话回家,给家里亲人父母、孩子、朋友互通电话拜年,致使被美国、英国、乌克兰等情报部门监听到,俄罗斯移动专家认为这可能是一个最严重的因素,乌克兰电子战设备以及美国太空监测设备,可以很容易的监测到电话通话通讯的具体定位地址,尤其是在战区使用手机通信明显是很容易被辨别的。

3.乌东战区多地长期被美国五角大楼的卫星监听监视,从卫星地面照片比对这所学校,就能确定军事部署的变化,从而提供给乌方具体爆炸坐标和情报信息,而且在事发后,美国立即发布了该校的被炸的前后对照。

通常战区要求的通信方式

1.带SIM卡的记者在前线也是很容易被暴露的,也是非常且极度危险,容易被误判的,所以通常军人是不带手机的,俄军使用是格罗纳兹等专用军用卫星对讲通信工具设备。

2.老兵一般都是通过书信来往,给家里人寄信方式传达自己和家人的近况,由俄军国防部通过派件战地往返。

3.此次马克耶夫卡事故中的幸存者表示:无论如何一定要听从指挥官的命令,哪怕是一些轻微的军事纪律规定,那些军事纪律规定的每一行都是用鲜血书写成的,那些心存侥幸的态度往往以悲剧告终。

4.俄军事专家表示,为了防止此类悲剧再次发生,首先就要战士们卸掉手机,因为在战斗条件下,手机成为主人和身边人的最大叛徒,随时出卖自己的定位信息。

很多俄罗斯网民留言质问国防部

1.为什么没有没收战士们的手机呢?尽管这些动员军人很抵触,但是这些工作应该在征兵点就应该完成的;

2.其次,指挥官应该将战斗人员分散安排,不应该集中安置300多人在一个学校内,顿巴斯不可能没地方分散部署这些军人,显然是存在了指挥不利;

3.此外,俄罗斯反情报部门没能在前线及时清理对方的特工和炮手,同时俄罗斯国防部和总参谋部应该加强空中防御能力和预警侦测能力。

普京签署命令,为受伤的军人一次性提供300万卢布(约合30万人民币)的赔偿金和为遇难家属一次性提供500万卢布的赔偿金(约合50万人民币)、受伤和遇难军人的子女也有一系列的优待政策(包括可以免试上大学等),同时,普京还为本次在特别军事行动中现役军人服役1天按按2天来算,作为未来退役退休金的基数来算,这次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俄军已发起大规模报复性攻击

自乌军对马克耶夫卡的炮击事件以来,俄方也是迅速作出反击,不仅发射了大量的远程导弹,甚至连战略轰炸机都派遣了出来。据俄国防部1月3日通报称,俄方在马克耶夫卡的炮击事件后,对位于顿涅茨克方向德鲁日基夫卡地区火车站附近的乌军据点,进行了轰炸打击。

俄国防部发布战报表示,这次打击使得乌军损失惨重,其中包括,两台海马斯多管火箭炮、四台捷克制RM-70 "吸血鬼 "多管火箭炮被摧毁、800多件多管火箭发射器弹药以及6辆汽车被摧毁。

另外还有超过200名乌克兰士兵与外国“雇佣兵”(130多名)在轰炸中阵亡。

1月4日,俄罗斯武装力量军事政治部第一副主任谢尔盖-谢弗柳科夫证实,截至目前,马克耶夫卡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89人。此次事件还在调查中,但已经确认,主要原因是:有士兵违反禁令使用手机,造成驻地地点泄露,调查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将受到处罚。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