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2022美国国安局长承认就俄乌局势发起网络攻击
消息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2-6-4 12:20:02,点击:0

Honker.org.CN红盟网讯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除了现实中的战火,还有一个隐秘的战场,那就是“网络战” 。俄罗斯屡次遭到来自境外的网络攻击。而近日,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在接受采访时首次承认,在这轮乌克兰危机中,美国发起过多次网络攻击。

据英国“天空新闻”当地时间6月1日报道,美国网络司令部司令兼国家安全局局长保罗·中曾根在爱沙尼亚接受采访时承认,在这轮俄乌冲突中,美国发起过网络攻击,以支持乌克兰。中曾根称,他的任务是为美国总统和国防部提供一系列选项,但他没有透露行动的更多细节。

美国方面此次承认发动网络攻击,以支持乌克兰,被舆论认为是美国卷入俄乌冲突的直接证据。然而,面对记者的质问,白宫矢口否认。

记者:具体说说美国针对俄罗斯发起的网络攻击,这与总统之前说过的不想直接介入俄乌冲突不矛盾吗?

白宫新闻秘书 卡琳·让-皮埃尔:不,这不矛盾,我们不这么认为。

在天空新闻的采访中,中曾根表示,其实在2021年12月美方就向乌克兰派遣了网军,在当地停留了近三个月。一名发言人证实,这些人在今年2月份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前离开了乌克兰。此前,在美国国会参议院4月5日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中曾根也曾透露说,美方曾于去年年底派遣“前出狩猎”小组前往乌克兰。

所谓“前出狩猎”,是美国开展“网络战”的行动框架,于2018年开始部署。它是指通过向海外派遣网络力量,采取情报共享等,并进行主动攻击。据美国网络司令部公布的消息,截至2022年5月,美国网络司令部已在全球16个国家开展了28次“前出狩猎”行动,其中包括爱沙尼亚、立陶宛、黑山、北马其顿和乌克兰。

美国幕后老巫婆曾多次作怪

此前2月25日央视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接受MSNBC采访,曾公开叫嚣煽动对俄罗斯发动网络攻击,节目中,希拉里在谈到黑客组织“匿名者”最近对俄罗斯新闻网站发动的网络攻击时,鼓动“相信自由”的人要利用网络战来破坏俄罗斯的关键机构,支持乌克兰。

据俄媒此前消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圣彼得堡的大街上24日晚出现反战游行集会,人们齐声喊着反战的口号,手里拿着各色反战标语。

而这,让希拉里找到了可“操作”的空间。

“我认为,那些热爱自由的人,那些理解我们的生活方式依赖于支持信仰自由的人,可以参与到网络中,支持那些在街头和在俄罗斯(抗议)的人。”希拉里称,“我们在‘阿拉伯之春’的时候就是这么做的,当时我还是国务卿。”

她接着“支招”称,网络攻击能够挫败俄罗斯镇压抗议者的努力。“我认为,我们还可以通过网络攻击很多(俄罗斯)政府机构,以及寡头和他们的生活方式。”

除了网络攻击,希拉里还鼓励美国用信息战对抗俄罗斯总统普京。

“我的意思是,过去有‘自由欧洲电台’(Radio Free Europe)向俄罗斯家庭发送准确的信息,现在我们应该尽一切努力在网上复制这种做法。”希拉里认为,“普京很难堵住堤坝上的所有漏洞。有关普京对乌克兰发动无端攻击的实际行动的信息正涌入俄罗斯,这能够让人们保持亢奋。我认为这是我们应该通过政府和有能力的个人去实现的事情。”

从攻击中发现什么?

1.伪装IP

美国从爱沙尼亚等其他国家进行网络攻击

2.DDOS攻击

2月26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总统网站受到持续攻击,“网页频繁崩溃”。俄罗斯国家杜马网站、联邦委员会网站当天也短暂出现网页无法打开的情况。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