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喜讯]美国老巫婆佩洛西确认下台 拜登或遭弹劾
消息源:新闻晨报 时间:2022-11-21 12:57:34,点击:0

Honker.org.cn红盟网讯 据美媒统计,当地时间16日,美国中期选举中,共和党率先拿到218个众议院席位,成为多数党,这意味着共和党拿下了众议院,民主党丢掉了众院控制权。

8日,美国中期选举如期举行,众议院所有435个席位重新选举,而参议院的100个席位中约有三分之一,即35个席位面临改选。

目前,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民主党人获得50个席位,共和党人获得49个席位。民主党人凭借副总统、参议院议长哈里斯的一票已经提前锁定参议院控制权。此外,剩下的一个佐治亚州参议员席位将在12月通过决选产生。

15日,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以199票赢得共和党众议院议长提名。目前,他已公布了共和党掌控众议院后的一系列计划,他称将把调查拜登政府列为重要事项,并且不排除弹劾拜登的可能性。

随着共和党重夺众议院控制权,现任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籍的佩洛西将让出议长之位。

美国中期选举是指在总统任期第二年11月进行的定期选举,每四年一次。2022年中期选举是美国在国会山骚乱事件后,首次举行联邦层面的选举。与总统大选不同,中期选举的关键是美国两党对国会席位的争夺。这也意味着选民对经济的直观感受和选区内的地方性事务,更能决定选情走向。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