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战争]波兰引火烧身突遭空袭炸死2人 美官员初步判断乌克兰发射
消息源: 时间:2022-11-17 0:16:37,点击:0

Honker.org.cn红盟网讯 据美联社11月16日报道,三名美国官员表示,初步评估认为,击中波兰的导弹是乌克兰军队向来袭的俄罗斯导弹发射的。

本周二,俄罗斯用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导弹轰炸了乌克兰的能源设施,击中各地目标,造成大面积停电。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导弹还落入了北约成员国波兰,造成两人死亡。

但俄罗斯方面予以否认,称没有对乌克兰和波兰边境发动袭击。

波兰政府发言人穆勒(Piotr Mueller)没有立即证实这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的消息。但穆勒表示,由于“事态危急”,高层领导人召开了紧急会议。

据波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下午,有两枚炮弹落入了靠近乌克兰边境的波兰村庄Przewodów,其中一枚击中了一个正在晾晒谷物的地区,造成两人死亡。虽然波兰没有证实炮弹来自何处,但这些炮弹着陆的时间与俄罗斯对乌克兰西部发动导弹袭击的时间大致相同。

当地一所学校的管理员表示,爆炸的力量还震动了距离学校大门约200米的教室窗户。

邻国摩尔多瓦(Moldova)也受到了影响。一位官员表示,空袭摧毁了向这个小国供应电力的一条关键输电线后,该国发生了大规模停电。

乌克兰与北约欲嫁祸俄罗斯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r Zelensky)说,这次袭击俄罗斯发射了至少85枚导弹,其中大部分对准了能源基础设施,并导致许多城市的电力供应被中断。

波兰政府发言人表示,事情发生后,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Mateusz Morawiecki)召集了国家安全和国防事务部长委员会。

波兰方面表示,将启动《北大西洋公约》第四条款,即“紧急安全磋商”。路透社报道称,应波兰政府的这一请求,各国驻北约大使将于周三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此事。

美国一反常态故作疑云

路透社16日报道,一名北约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拜登已告诉七国集团(G7)和北约的伙伴,波兰发生的爆炸事件是由乌克兰防空导弹造成的。

拜登在会谈后表示,“从弹道轨迹来看,它(导弹)不太可能是从俄罗斯发射的,但我们将拭目以待。”事件发生后,拜登在推特上承诺“美国将全力支持和协助波兰的调查”,并“重申美国对北约的坚定承诺”。

同日,法新社报道称,波兰总统杜达说,落在波兰境内的导弹“很可能”来自乌克兰方面的防空系统。他还表示,这起事件“可能是个意外”。

而据俄新社16日报道,俄国防部表示,有专家认定,当地时间15日晚落在波兰境内的是乌克兰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组成部分。

11月1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导弹在波兰境内发生爆炸进行提问。

毛宁表示,我注意到有关报道。当前形势下,所有相关方均应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局势升级。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开展对话谈判,和平解决危机是当务之急。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