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疫情]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狱中感染新冠病毒病情或危重
消息源: 时间:2022-10-11 11:40:06,点击:0

Honker.org.CN红盟网讯 “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妻子10日确认,阿桑奇在英国首都伦敦的监狱中感染新冠病毒。

阿桑奇的妻子斯特拉当天说:“朱利安上周身体不舒服,病情7日加重。他开始咳嗽并且发热……给他了一些退烧药。他8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澳大利亚人阿桑奇现年51岁,2019年以来被拘押在伦敦安全系数最高的贝尔马什监狱。据法新社报道,斯特拉目前非常忧虑,说今后几天对阿桑奇的健康状况至关重要,“他目前一天24小时被锁在牢房里”。

阿桑奇2006年创办“维基揭秘”网站。这家网站2010年曝光了大量美国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期间的外交电报和美军机密文件,揭发了美军战争罪行。美国政府寻求引渡阿桑奇,援引《反间谍法》对他提出涉嫌17项间谍罪名和1项不当使用电脑罪名的指控。英国政府6月批准将阿桑奇引渡至美国,阿桑奇已上诉至英国高等法院,要求推翻引渡决定。

阿桑奇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同一天,不少支持者在英国议会外组成人墙,要求美国停止引渡阿桑奇的企图。“维基揭秘”及阿桑奇的支持者认为,案件背后有“政治动机”,因为阿桑奇公布了美国“犯下战争罪并掩盖罪行”的证据。

斯诺登获得俄罗斯国籍

同样备受关注揭秘美国“棱镜”项目的美国人斯诺登因选择俄罗斯居住可幸运多了,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9月26日签署总统令,给予包括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在内的70多名外国人俄罗斯国籍。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告诉媒体记者,斯诺登2020年申请加入俄罗斯籍,如今俄政府批准其入籍申请。

“和父母分离多年后,我和妻子不想再同我们的儿子分开。”斯诺登在社交媒体上写道:“经过两年等待以及将近10年的流亡,一点点稳定性对我的家庭而言意义重大。”

斯诺登1983年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出生。他2013年曝光“棱镜”等美国情报机构大规模秘密监听项目,国际舆论大为震惊。他披露的文件显示,“棱镜”项目不仅对美国公民和居民监听电话并监视互联网通信内容,法国、德国等欧洲多国政要和民众也受到美国监听。

斯诺登遭美国政府以间谍罪、盗窃罪和未经授权泄露国防及情报信息等罪名通缉,从2013年起在俄罗斯政治避难,2020年获得俄永久居留资格。

斯诺登的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26日告诉俄新社,斯诺登夫人琳赛·米尔斯也将申请俄罗斯籍。

斯诺登此前表示,他们夫妇将持俄罗斯与美国双重国籍,他期待有一天能回到美国,与家人团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26日说,斯诺登仍保留美国国籍,“据我所知,他的(美国)公民身份没有变化”。

美国白宫拒绝直接评论斯诺登获得俄罗斯国籍一事。白宫新闻秘书卡里娜·让-皮埃尔26日说,鉴于斯诺登受到刑事指控,可以找司法部了解他的具体情况。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