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美国拟禁用TikTok和中国禁YouTube等有何区别
消息源:中国外交部 时间:2024-3-15 0:37:12,点击:0

Honker.org.cn红盟网讯 2024年3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回应中国大陆地区禁用YouTube、Facebook和Instagram等与美国拟禁用TikTok相关的做法政策区别。

法新社记者:美国国会众议院昨天通过了要求字节跳动剥离TikTok的法案,你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美国众议院通过的这个法案,让美国站在了公平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的对立面。

如果所谓“国家安全”理由可以用来任意打压别国优秀企业,那就毫无公平、正义可言。看到别人的好东西,就要想方设法据为己有,这完全是强盗逻辑。

美方对TikTok事件的处理将让世界更加清楚地看到,美国所谓的“规则”“秩序”究竟是有利于世界,还是只服务于美国自身。

法新社记者:中国大陆地区禁用YouTube、Facebook和Instagram。请问这种做法和美国拟禁用TikTok有何区别?

汪文斌:我们一贯欢迎外国各类平台和服务在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基础上,进入中国市场。这和你提到的美方对TikTok的处理完全不同。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什么是霸凌行径,什么是强盗逻辑。

日本广播协会记者:美国对TikTok的担忧似乎是因为中国企业必须遵守中国国家安全法律,该法规定企业应政府要求分享数据。你是否认为这样的担忧没有必要?

汪文斌:中国政府一向高度重视保护数据隐私与安全,从来没有也不会要求企业或个人以违反当地法律的方式,为中国政府采集或提供位于外国境内的数据。美方始终没有找到TikTok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证据,却动用国家力量,滥用国家安全理由,对相关企业进行无理打压,这才是美方问题所在。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