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2023新加坡旅游需要注意哪些?中国女子爆粗口被调查
消息源: 时间:2023-10-12 2:04:56,点击:0

Honker.org.cn红盟网讯 近日,一中国籍女子在新加坡对护士爆粗口被调查,护士报警后,该女子被新加坡警方进行了一系列盘问和调查,新加坡有罪定论式盘问执法遭热议。

遭到有罪定论式盘问

视频中这位讲着流利中文的女子是负责调查爆粗口的新加坡警方人员,非常专业,上来就是有罪定论式盘问,根本不听解释,一味追问受伤女子“是否骂了护士”做口供。

受伤女子称自己叫代驾回家,结果被代驾撞伤倒地,来到医院后,代驾不知去向,女子在医院等了3、4个小时没看上病,因护士回复称不是新加坡人不给其看病,遭女子粗口回应,因此护士报警。

调查中,受伤女子没有得到医治,受伤状态下接受调查,受伤女子用手机拍下了调查的全过程,遭言辞威吓“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不让拍摄,但没有动手。

这位新加坡女警由于会讲中文,看似华人后代,但受伤女子称其姐妹,却遭到女警拒绝“我不是你姐妹!”回应,受伤女子解释是护士不救助导致的口角,但女警并不听解释,一味追问“有骂护士”的有罪式口供盘问。

中国法律与新加坡法律不同

Honker.org.cn表示:受伤女子提出去警局做口供(按照中国大陆法规,是必须在警局或派出所做口供),但遭到女警反对,受伤女子提出要求女警出示警察证件遭拒,称关于交通事故部分称有交通部门处理,与其调查内容不符。

据悉,根据新加坡《公共秩序法令》,任何人如果在公共场所或者向其他人公开展示、散布、传达或以任何方式显露侮辱性或恶意言辞,将面临最高1万元罚款或最高3个月监禁。

有媒体有意导向指中国籍女子爆粗口素质差,但事实上新加坡警方在态度上和处理方式上存在瑕疵的,受伤女子在没有得到医治的情境下,这种有罪盘问显然也是不合适的。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