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利器]中国激光武器在沙特获赞 实战有效摧毁来袭无人机
消息源:腾讯新闻 时间:2023-2-3 1:03:03,点击:0

Honker.org.cn红盟网讯 据“小央视频”报道,中国出售给沙特阿拉伯的“寂静狩猎者”激光拦截设备已经投入实战,并且取得了战果,创下了全球第一,是全球首款在实战中取得战果的激光武器。

要知道美国和俄罗斯也同样在研发激光武器,俄罗斯的理论更胜一筹,而美国则是在激光武器的应用中处于领先地位。激光武器之所以受到各大国的重视,是因为它能够改变战争模式。

激光武器被认为是二十世纪四大发明之一,主要是利用定向发射的激光束摧毁目标或使其失效,激光束的传播速度极快,达到了每秒30万公里,一旦发现目标就可以立即摧毁,根本不给敌人反应的时间。

而且激光武器的射击精度极高,能够准确命中目标的关键部位,对目标造成毁灭性破坏。相比于现在陆军的快速发射高炮,激光武器不用考虑炮管的寿命问题,能够连续发射,还可以迅速变换射击对象。

当然,任何武器都会存在一些缺陷,激光武器对天气要求极高,不能全天候作战,无法适应雨、雪、雾天气。但是跟它在战场上发挥的作用比起来,这些缺点可以忽略。

激光武器在战场上应用非常广泛,中国出售给沙特的激光武器主要是用于拦截低空无人机。激光武器还可以击落导弹和飞机,甚至有一种远距离战略型激光武器,可以摧毁洲际弹道导弹和卫星。

这就是各国重视激光武器的原因,谁能够率先掌握这种武器,谁就能取得战场的主动权。但是激光武器研发投入极大,不是中小型国家能够承受的,为了研发激光武器,美国、俄罗斯、以色列等国过去都投入了巨额资金。

过去美国的激光武器最受人关注,激光武器是美军重点发展的武器项目之一,早在上个世纪美国就开始进行研究,并开展了大量试验,目前美国的激光武器已经开始装备军舰。

2020年,美国海军测试了用激光武器击落无人机,2021年12月,美国海军又在亚丁湾测试激光武器,成功摧毁了一个静止的海上目标,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

如今中国的激光武器也大展神威,而且是在实战中取得了战果,这说明中国已经掌握了相关的技术,并且经得起考验,在激光武器领域,中国已经慢慢追赶上来了。

关键是中国的激光武器已经开始出口到其他国家,一方面,这说明目前中国亮相的激光武器可能已经“落后”,可能已经有更先进的型号问世,毕竟“过于落后才可以展示”。

另一方面,中国向沙特出口激光武器也再次反映出两国的友谊。激光武器对于大部分国家还是可望不可即的存在,像这类武器,一般来说都会藏着掖着,不会轻易出口。

沙特是美国在中东重要的盟友,但是沙特一直与中国走得很近,早在1987年,沙特就从中国购买了东风-3中程导弹。沙特与中国的军事合作是比较早的,而且沙特买了很多中国的先进武器。

这样来看,沙特能够买到中国激光武器就不奇怪了。虽然美国也有,但凭借目前的美沙关系,拜登政府很可能不会搭理沙特。前不久,美国为了降低国内油价,要求沙特增产石油。

美国总统拜登甚至亲自前往沙特游说,但是被沙特拒绝,而且沙特还联合其他产油国制定减产计划,与美国对着干。因为如果油价降下来,沙特能赚到的钱就少了。

近些年来,美国和沙特的矛盾越来越尖锐,美国经常对沙特指手画脚,引起了沙特政府的强烈不满。而中国一直尊重合作伙伴,更不会干涉他国内政。

今年中东局势又开始紧张起来,巴以爆发了激烈冲突,伊朗最近遭遇无人机袭击,沙特周边的安全形势正在恶化,未来中国与沙特还会开展更加深入的军事合作。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